为锌

白字鉴冰心。
我钟爱您的独立个体,亦倾慕您的自由灵魂。

【磁布】月亮河

可以结婚的谜之AU。

勒沃库森:拜耳医药

慕尼黑:慕尼黑天文台

沙尔克:鲁尔矿业集团


(赶在德国时间之内)祝我滴磁卡生日快乐!并趁此机会来给太太们拜个晚年!🤣 @萧昱然🐓  @茉莉甜菜🇩🇪  @人与书已渐老 


BGM: Andy Williams - Moon River


01


格雷茨卡从门厅走进来,餐厅里的烛光映在拉长石斗篷扣上,矿院制服的蓝色泛冷,烛火却温暖,流明平衡,反映在他的眼里。


布兰特怀里抱着家里新来的毛茸茸的小动物,觉得小雪貂趴在格雷茨卡的肩上也很合适,雪色和暗蓝是很调和的。但他自己还是摸摸它,并不舍得。


“我在鲁尔矿业的毕业实习马上结束了,尤乐。诺伊尔教授现在在慕尼黑做研究,你今后也和我到南方去吗?”格雷茨卡坐下来,布兰特现在还没入职,总有空陪格雷茨卡吃饭。他伸手去撩雪貂的下巴,雪貂却打了个喷嚏。


你手太冰了吧,布兰特把他的手拨开,发现他从施工现场走过来的短短路段,北风已将一切都吹得硬展。


“我不了,我在拜耳就挺好了。”


两周后他带着小雪貂回勒沃库森去了。


02


布兰特他们车间来了新人,名字叫凯·哈弗茨。生产线上讲究传帮带,老师傅们嘱托布兰特和他住一起,平时多照顾一下弟弟。


小男孩会下棋会踢球,很快成了单位里的文体小骨干。今年他也要参加工人联赛,在足球场上和布兰特形成药厂双核。


“尤乐,别看你踢球那么厉害,你下象棋真的很菜哎。不如你叫我一声老师,我连你和你弟一起培养成国家大师的水准。”


“你再绕我当心我一钉鞋拍你脸上。”布兰特坐在长凳上系鞋带,直起腰来做了一个威胁的手势。


03


哈弗茨遛了狗回来,发现屋里多了远道回来的客人。尤里安和格雷茨卡好像在谈心,他走过去坐在旁边。


他们两个相互挨着坐在一起,格雷茨卡的胳膊越过布兰特搂着他的腰,还把下巴也靠在他肩上。他声音闷闷的:“你知道,我好爱你。”


“我不知道。你哪里爱我?”要不说是双子星,哈弗茨一听就听出来布兰特在跟格雷茨卡生气。但生的什么气他不太知道,毕竟尤里安还对来自格雷茨卡的亲密动作无动于衷。


“比如说……我想,我们可以结婚。”


“不结婚。”


凯·哈弗茨旁听已久,这时帮着尤里安补充:“休想,莱昂,你算哪块小饼干?”


04


莱昂·格雷茨卡首次向尤里安·布兰特求婚,沉沙折戟,铩羽而归。


“可能你不够诙谐?”天文台的数据分析师过来安慰他。


“不,托马斯,不,不要提建议。”


“土星光环在上,格雷茨卡,要听建议!你这样是娶不到尤里安的!”


“这可以今后再讨论。我没有想通的是小凯怎么会在尤乐的身边,他骗我说回亚琛读书,怎么又跑到药厂去了?”


05


拜耳一厂门口的公告栏里贴了一张寻人启事:“谁家的雪貂走丢了,麻烦您来认领一下吧,它已经在我家成为了新的主子,我的猫根本打不过它。”底下附了一个远在波鸿的地址,一个巴伐利亚州的电话号码,和一个联系人格雷茨卡。


怎么被莱昂给捡到了?真是叫人怪难为情的——不对,一定是他上次回来骗走的!我还不了解他吗,无非又要诓我罢了。


臭雪貂,就知道格雷茨卡,回来就叫你面壁思过!


06


听说格雷茨卡最近硬逼着布兰特英年早婚,诺伊尔前辈问他:“尤里安才22岁,莱昂。”


“我也只有23。”


“前辈,他乱讲,他24了!”聚勒突然话很多。


07


慕尼黑下雪了。他打电话来,想着virgin snow,贞雪见贞心,就算还得不到尤里安肯定的答复,也要和他深深剖白,消解开他的郁懑。


“你是不满意我当初没选择留下和你一起过小蓝领的生活吗?我也有摘星远梦的,尤乐。”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但我依然和你一样,有工业文化的成长背景啊。我们永远不会有隔阂、有距离。”


“勒沃库森早就下了很大的雪了,莱昂,说不定你真该从南方回来看一眼的。雪而已,莱昂。”


他没有怪罪格雷茨卡到南方去,他是为格雷茨卡问他是否愿意去南方而赌气,这就是隔阂了。


08


供暖的日子又到了,哈弗茨跟布兰特趴在地板上玩填字游戏,他们基本上做完了横向,纵向也填出了那个叫哈弗茨直挠头的外来词。


“你怎么会‘幼驯染’这种词语?”


“格雷茨卡教我的。他高中同学教他的。”


莱昂的高中同学?“哪位?”


“其实是他和尤里安·德拉克斯勒的学长。沙尔克矿业的内田工程师,现在调到柏林联工会了,内田笃人。我不太会说这个名字。”


“你记得好清楚啊,我都没认识过。”


09


慕尼黑天文台的测绘员莱昂·格雷茨卡又抓着轮休的机会回到北威州来了。鲍勃·迪伦说得没错,情人节礼物并不能收买你的宝贝情人,格雷茨卡的铂金戒指也没能。


“不管怎样,你先戴着吧,买都买了。”他不由分说地攥起布兰特的手,把戒指戴在他手指上。


格雷茨卡有点讲究仪式,戒指和羁绊的关系说一是一,指环戴在了尤里安的手上,让他稍稍安心于尤乐又更进一些地属于自己了的念头。但布兰特相对更加淳实,且不因循守旧,他一直不是个非常注重这些的人。


他正要驳回,却被格雷茨卡拉过那只手吻了一下,把他的理由全都堵了回去:“宇宙初期只有氢和氦,恒星内部的聚变到铁为止。金、铂这样的重金属元素只能靠超新星爆发这样的极端天体演化过程来形成。也就是说,你戴上这枚戒指,就等于我为你奉上了一片星星的碎片。”


布兰特一时想不到回绝的话,下意识地用上了敬语来拉开距离:“您不要拿哄女士们的话来哄我。”


10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格雷茨卡靠在他肩上,但因为布兰特要矮一点,不是很好着力,他只是靠了一会儿,就坐起来些,和布兰特头碰着头。他轻轻地唱了两句歌,布兰特正好是歌中那位和他在林地里摘浆果的朋友,那些灌木小浆果,杜鹃花科,越橘属,粉色的花,甜的蓝果实——甜如蓝莓的珍奇记忆。


月亮河,宽仅一英里而已,虹彩斑斓,你也同在织梦人的此岸。浆果和青春,我最爱惜的童年时光,我最亲密的朋友,粼粼光带将我们维系,与我走过许久、还将走过更久的好伙伴。


我们不走下去的话,那么谁还该谈论这些星星和柔情呢?


“和我结婚吧,莱昂。”布兰特说。


——

看似不相关的那些段落的用意是,他们永远琐碎而珍贵地拥有这些。(试图挽尊)

评论 ( 15 )
热度 ( 40 )

© 为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