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锌

白字鉴冰心。
我钟爱您的独立个体,亦倾慕您的自由灵魂。

【武蒿】我生命的英华

预警:

会提到孙兴慜。

(但冷圈想必不用预警。)

(总之并不审慎地搞完就溜。)

-

“三哥把我按在地上一顿暴锤。”


吴曦听到“三哥”,给武磊擦拭嘴角伤口的手一下子没有掌握好轻重,武磊嘶了一声,接着说:“但即使这样我还是最喜欢三哥!”


张琳芃给吴曦递棉签,拍拍曦哥的肩膀示意他稳住,转而对武磊说:“三哥没有毒打你,更没有把你按在地上揍,你不要诬陷三哥。”


吴曦手不抖了:“我知道了,他说的是蒿俊闵蒿哥哥。还记得那回中超他们客战鲁能吧?”


张琳芃:“啊?他都像拎小鸡崽儿一样掐你脖子了,你还最喜欢他?”


武球王:“掐我脖子又如何?谁让他是我三哥!身为迷弟蒿吹就是要有含泪做攻的觉悟!”


看武磊又有点激动,吴曦赶紧摁住他:“我不是你三哥吗?”


武磊:“???你不是啊。”


张琳芃:“曦哥冷静点,你不会想要小武对你发表这类言论的。”


吴曦做了个手势,示意张琳芃he's fine,他收拾完纱布和喷雾瓶,认真地问武磊:“那话说回来,你和蒿三哥算雾水情缘顶天了,你一厢情愿喜欢他,有什么好呢?”


“这就需要两位哥哥帮忙了,我今晚要去求三哥收留我——我就说琳芃把我扔出来了。琳芃你要是不敢一个人睡,你就上曦哥他们屋。”(“不是雾水情缘!我们很要好的!”他还小小地反驳了一句。)


张琳芃:“你倒安排得明明白白。”


武磊:“哎呀,琳芃,琳芃哥,琳芃大哥。”他大概要作揖才罢休,老张只好赶紧点头。


蒿俊闵和武磊很不像。不像到什么程度,他在武汉养树,挂靴了说不定还想回去教书,武磊不一样,武磊年纪更小些,生涯里还没有留过洋,他还想出去漂泊出去闯荡。他俩一直都挺好,蒿俊闵也很喜欢武磊,但性质单纯,和武磊期待的有很大差距。


不一样就不一样。武磊说三哥是武汉人,从天津卫回来,又在德国鲁尔挖了矿,最终在山东济南落了脚;而我,是上海滩老大——就很般配有没有?


两位哥哥泼他冷水:“崽崽,你脑补得太多了。”


但他俩其实又很像,无论怎样追溯武磊的生涯,蒿俊闵似乎都在他的路上——年少成名,希望之星,撇开这些场面上的,未必最终能名实相符的语言再看,武磊截至目前在国家队的每次进球,都来自蒿俊闵的助攻;武磊在联赛里干过的架、挨过的打,最经典的还得说是2017赛季客对山东鲁能(也正是所谓的像拎小鸡崽儿一样的场面);再接着说一说,我们展望一下未来,如果武磊真能留欧,那难免也要叫人想到蒿俊闵远渡重洋孤军策马身披皇家蓝的岁月——久违了。


晚上武球王找好了借口,打定主意要去挨着三哥睡,乖乖巧巧地抱着枕头站在蒿俊闵房间门口,一秒钟给自己做十次心理建设。


“你怎么在这儿啊?”好几个人一块儿回来了,王大雷替其他人问了一声,连蒿俊闵也意味探究地看向他。


武磊扭扭捏捏:“我,我有事情想问一下三哥。”找的什么好借口啊。


颜骏凌知道武磊的小阴谋,赶紧去拽王大雷和郑智队长。蒿俊闵也大概猜到了,把着武磊肩膀就往房间里带。


武磊在蒿俊闵这儿蹭床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对此他还振振有词:“一个人少年时代就总要黏另某个人,正常。”


蒿俊闵的回应是:“我又不管你的工资卡,正常什么正常。”


然而武磊今天真有点怂,手指攥紧了枕头一角,心头默念千万千万不要铩羽而归。


蒿俊闵摁着他坐在床沿,自己站在他面前:“你担心啊?赛前焦虑吗?”


没有,是告白之前难免忐忑。武磊心想,但却下意识(不争气地)点了点头。


“脸还挺烫。”三哥捏他面颊。


哭了,都说温柔可爱的三哥已经是时代的记忆,我来得迟没有见到,但现在居然见到了。


“你和我聊会儿闲天儿,我就不焦虑了。”借坡下驴好像也不叫个辙,但下了再说。


“行,聊聊吧。”蒿俊闵又摸他头发,转身去换衣服。


武磊观察了一会儿蒿俊闵的腹肌,开口提要求:“我要摸一爪。”


“又想挨揍吗?”


“三哥……”


“不许撒娇,没有撒娇的说法。”


武磊一下子更闷闷不乐了一点,他往床上一倒:“你又要见到孙兴慜了。”


蒿俊闵一头雾水:“那又怎么了?”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不了吧,哪里有到往事笑谈中的地步,”小孩子在吃什么飞醋?“我作为运动员而尊重他,他作为运动员在尊重我,就这样而已。”


“我没你见得多——我比你见得少——随你怎么说。”武磊趴在枕头边看他,一贯积极阳光、保留下来了青少年嗓音特点的声音此刻也闷闷的。


“你几岁?你还见得不多?”蒿俊闵觉得有点好笑。


“我听爸爸说,你小时候断过鼻梁骨,要不然你现在就更帅咯。”


“谁爸爸?”


“您爸爸。”


蒿俊闵有点想答应一声“哎”,但武磊不一定能绕过这个歧义语句的弯儿来,因此仁慈地略过了。


“我养了棵树。”


“在武汉吗?”


“在上海滩。”他又自然而然地摸武磊头,多少年来都把他当小孩子对待。


武磊并不为这样的动作开心,但三哥看了他一眼,他一下子什么都能够理解,因此脸也霎时红了:“三哥……”


窗户纸还在维持隔阂,他们仍然亲疏对半,但武磊已经心满意足,他已经对蒿俊闵的意喻有所把握。


转天迎战菲律宾,这天武磊感觉太好了,凭着两度漂亮进球,恣意抒写了璀璨高光。


赛中第39分钟,武磊完成那个简直过分写意的凌空斩后,第一时间满场找蒿俊闵,在转播镜头里只像一个茫然四顾的样子。或许蒿俊闵真的很难爱上他,又或许武磊自信蒿俊闵真的会爱他,没人知道他那时候怎么想。


到比赛结束的时候,他终于有机会抱住他。武磊奔向场边,冲过去般地搂过蒿俊闵的脖子:“三哥——”


他将脸埋进蒿俊闵的肩窝,蒿俊闵以为他是要哭,但武磊只是薅抹了一把汗湿的头发,蹭起来看着他:“我做到了,三哥。”


“你可以让孙球王出来挨打了。”


“你不要笑我啦。”

评论 ( 14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