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锌

白字鉴冰心。
我钟爱您的独立个体,亦倾慕您的自由灵魂。

(A-Z)

主要涉及CP:Collins/Peter、Alex/Tommy、Gibson(Philippe)&Tommy;也会有其他互动,就,非CP向的平常相处x。

————
 
·Andersen, Dear Hans Christian Andersen(安徒生)//别碰乔治组【部分语句来自安徒生的手记。】
 
“那么你认为他们最终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吗?”
 
Alex不是听童话故事的人,他比谁都更现实。
 
“这位丹麦先生的写作可能来源于一个舒适的住处——可以使人产生得意和自满之感的这种情境。”他认为Andersen也无非写平凡的人生,微小的个体,写人从出生,到成长,到他们在整个一生中所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全都不一样,但所有人都殊途同归。
 
“等我们活了足够长的时间以后,死神就会接到一个命令:把他吻死吧!于是人就死了。他的灵魂就飞到永恒的国度里去;不过这个国度是什么样子的,谁也说不出来。这连Andersen本人也无法解答。”
 
“你想一想,根本没有这样的国度。”
 
Peter只是看着他,没有说很多的话。他将眼帘垂下来,亲吻了Alex的额头。
 
 
 
·Bell, Tinker Bell(《彼得·潘》中的小精灵,她的精灵粉尘让孩子们拥有飞的能力)//为了飞行!
 
空军基地阅览室,两个人在书架旁轻声交谈,其中一个的口音像威士忌。
 
“我确实相信小精灵存在,这让我心灵轻松,时刻能够飞起来而不感到恐惧。”年轻的Collins说,他摩挲着手里的书,布封面上现出苏格兰剧作家的名字。
 
James Matthew Barrie.(*《彼得·潘》的作者)
 
 
 
·Cinderella(灰姑娘,欧洲民间童话)//火车组,幼驯染au
 
Tommy养护着一株小榛树,每天给它浇水培土。
 
Alex经常趴在栅栏边上,看着小小的Tommy提着一把园艺剪,给小榛树修枝子。他捉掉小虫和金龟子,虫让Alex拿到后院去喂鸡,金龟子送给学校里的法语老师。
 
小树是爸爸送给Tommy的,它是那年春天,爸爸去集市的路上,碰到他肩头的第一根树枝。这倒是和Cinderella的故事很相像,Alex想。
 
Tommy和Alex长大了,小榛树也长高了,甚至结出了榛果。
 
一只白鸽子落在树梢上,另一只落在Tommy肩上,咕咕地盯着他手里的榛果看。
 
Alex戳戳它的肚子,又想起那个故事来:“这太浪漫了——向你的鸽子许愿吧,Cindy?”
 
Tommy瞪了他一眼,“我没什么好说的,Alex大渣男。吃完我的榛子,还说我是灰姑娘!”
 
他起身去打水了,下午还有除草的工作。
 
Alex:“TOMMY,等等——”
 
 
 
·Dream, the Dream of Red Mansions(《红楼梦》)//沙滩三人组rps,更偏卷芬,高中生au【献给应应,感谢她的“我是见过的”。】
 
Harry和Fionn不认识,也不是同路人。
 
Harry玩摇滚,组乐队,翘课追演出;而Fionn看起来就乖乖的,他是学校交响乐团的人。Fionn在乐团里敲三角铁,是校庆典礼上,百无聊赖的,角落里的小身影;Harry坐在礼堂观众席上,不停看表,只想着怎么早退。
 
现在不是校级社团的排练时间,组乐队的几个家伙跑到器乐房想练练新歌,却发现门被反锁着。他们绕到窗户这边,看见Fionn抱着一把吉他坐在合唱团的阶梯上。
 
天刚下过雨,窗台上还有积水,檐上的雨珠也滴下来,像Harry的头发梢那样。
 
他试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和弦。Harry走不动路了。
 
Tom:换个地方吧——嘿,Harry?
 
Jack:Hallie,你傻了?
 
三人都转过去看着Harry,他看起来有点痴怔。
 
Aneurin:(法语,故作梦幻的揶揄语气)世界亮了。
 
Harry:(憋了半晌)这个哥哥我见过的。
 
Jack:你确实见过,卷宝玉,他原是交响乐团里打三角铁的。
 
Aneurin:Fionn Whitehead——
 
Tom:最棒的滚奏掌握者。
 
Harry:怎么?三角铁还存在首席的说法吗?(神情恍惚)
 
Aneurin:你还好吗,宝玉?
 
Harry:你认识他?
 
Aneurin:你真傻啦,我也是乐团的记得吗,虽然弦乐和打击乐挨得不近。说真的,你用不着和古典音乐撇这么清吧?
 
Jack:我去,芬黛玉,宁宝钗——我们有大三角了。
 
Aneurin:那我站钗黛,你看他的琴是Gibson(*吉他品牌)。
 
Harry:当然要站宝黛!你以为你演了个话剧就是Gibson了吗?
 
他立即恢复了原本的趾高气昂。
 
这就开始撕shipping了?可我们的Fionn还屁都不知道吧……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守护神咒语)//全员向(隐藏午安组),HP au

Collins的守护神是赤鸢,和已经毕业的Farrier学长是一样的。(后来他们成了傲罗办公室的同事,是Fortis先生带过的最出色的年轻人。Fortis先生本人的守护神也是赤鸢。)他最快乐的回忆是某年开学在礼堂门口撞到Peter,小伙子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Peter的守护神是信天翁的一种。信天翁是恋海的鸟,海员们视它们为漫漫航程中的幸运和希望。他有个同学院的哥哥,守护神是金雕,和赤鸢一样,也来自隼形目。
 
支撑George召唤出守护神的是某次他和Dawson家的先生们一起出海的记忆。他的守护神是一只疣鼻天鹅,温柔是温柔,但咬起人来你也是很怕的。
 
Alex的守护神是甲壳虫,据他自己说这是由于他痴迷一个来自利物浦的麻瓜摇滚乐队,而摇滚是麻瓜们的一种独特音乐类型。(*依据是哈卷成长过程中受到披头士等摇滚先驱的影响)
 
Tommy最开心的是从法国回来,看到夕阳底下的多赛特断崖那一刻。这个场景让他能召唤出一只小猫。他认为那应该是一只小黑猫,普普通通的英国小黑猫,会窝在他怀里打呼噜的那种。
 
Philippe的守护神是一只亚历山大女皇鸟翼凤蝶。说真的没人真正见过体型这么大的蝴蝶,但也没人觉得这和Philippe的古典气质有任何冲突。然而此前Alex一直认为他会召唤出一只青蛙。
 
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是Bolton先生,无法想象他自己的守护神竟是康瓦尔郡绿仙(*HP2中,Lockhart在课堂上放出的小生物,演员梗)。
 
 
 
·Forgotten (Not), Hidden But Not Forgotten(安徒生童话《藏着并不等于被遗忘》)//担架组,虐向注意
 
战后的某年五月,Tommy去教堂做礼拜。他系上了一个黑领结,这表示他在悼念某人吗?
 
我们不知道,这孩子什么也没提过,他总会在五月下旬来,穿着黑外套,戴着黑帽。神父说。但他什么话也不说。
 
他不提Gibson,因为知道他不是;他也不敢忘记“Gibson”,因为怕也不会有别人还记得他。
 
 
 
·Gravity, the Law of Universal Gravitation(万有引力定律)//担架组【哼,我的双子星永不be
 
有这么一个双星系统,两颗恒星,Philippe和Tommy,它们互相提供引力,像任何别的物理双星一样。
 
万有引力让它们运行到极近处,调和定律的修正方程又将它们推回极远。但它们永远在轨道上——它们本已成了系统,它们永远相互绕行。
 
照我们人类的短暂生命来看,它们永远相映相辉,在夜空中散出柔和爱意。
 
 
 
·Hook, Captain Hook(铁钩船长/虎克船长,《彼得·潘》中的一位反派)//午安组
 
Peter带Collins出海,让他帮着解缆。
 
Collins:“遵命,船长。(Aye aye, captain.)”
 
Peter一手杵着艇钩,一手扶着船舵,笑着回答他:“你现在可一点也不像一位飞行员(pilot),倒是像个海盗 (pirate)。”
 
Collins:“这么说你是我的海盗头头啦?”
 
Peter:“调戏船长大人是要走跳板的,先生,尤其是你惹了虎克(Hook)船长。”他说着展示了一下手里的艇钩,还用铁钩的部分轻轻碰了碰Collins的下巴。
 
海风吹过的时候波光折叠,Collins恍惚以为水里有鳄鱼。
 
 
 
·Ida, Ida's Flowers(安徒生童话《小伊达的花》)//担架组,学院au,加上法国风俗「五月一日铃兰节那一天,法国人会互赠铃兰,他们深信,铃兰会让爱神眷顾、会让人走运! 在法国,铃兰被视为幸福、希望的象征。」

Philippe在英国读研。
 
4月30日这天,他从图书馆出来,正好遇上匆匆忙忙的Alex。
 
“小青蛙——!”那家伙跑过来,将一盆铃兰塞进他手里,“你帮我带回去吧,我今晚要去看演出。”
 
他认命地帮Alex把花搬回宿舍,毕竟是那家伙课题的一部分。啊,明天是5月1日了,他看着那些可爱的小花朵想道。
 
第二天早晨,他发现花朵出现凋落的情况了。不应该啊,这才刚到花期吧,昨天不还好好的吗?
 
善良的Phillippe立即抱起花盆往外跑,他打算一个电话让Alex立即回来看看。

去实验温室的路上经过教务楼,正遇上导师Bolton教授领着一个学生从那儿出来。

“她们看上去不太好,是不是?”男孩接过Phillippe手中的花盆,换给他一瓶水。他拧开瓶盖灌了自己一些,还道了“merci(法语谢谢)”,这些完全都是下意识的。
 
Bolton教授:“啊,Philippe,来认识下我们的新研究生。”
 
“你好,我是Tommy。”
 
法国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温声回应:“你好,我是Phillippe,Phillippe Hugo Guillet。”
 
花:“不和教授说正事吗???不抢救我了吗???”
 
 
 
·Juliet(?

暂略。
 
 
 
·Kiwi(哈卷的歌名。斯泰尔斯我爱你!!)//卷芬,突然abo

巡演到纳什维尔的时候,Harry想起来他为什么选择小场地演出。
 
他一直都期待来这个场馆,像有什么特殊意义一样。

当然了,这里是Elvis Presley和Johnny Cash演出过的地方,对他这样做摇滚的年轻人当然意义非凡。

但或许不及于此,应该还有点别的什么。
 
唱完KIWI之后他向台下说了一句:“这儿从前是座教堂,是吧?而我刚刚竟在教堂里喊‘我怀了你的孩子’!”

I'm having your baby and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天,这可真像某位朋友会说的话,或许语气不那么强烈,但他真会这么说的——他会抽烟,会偏开头不让烟气沾到对面人的脸上,然后转回来语气平淡地:“我是怀了你的孩子,但这不关你的事。”
 
他想起来了,那也是一间教堂,他怎么会忘记呢,他和Fionn——噢天呐,那事儿简直,噢,该怎么说呢!

好几年前,他睡了他的小芬尼。或说,是芬尼令他睡了他的。
 
那是很久以前了,Fionn还只有二十岁,不到二十岁。

这可是教堂,卷毛,我们会遭到神罚。

不会,耶稣爱世人,也爱我们。

芬崽,给我生个孩子吧。

生你麻痹。


他好凶噢。Harry回过神再看了一圈儿台下,却恍惚像真看到了他的Fionn,而Fionn还领着一个小卷毛。

他像清冷地站在剧场灯光不能完全照亮的地方,像漆黑的海,迎着Harry的目光。灯塔能否刺破浓雾却是未知的。

(希望有哪位太太能扩这个。😭)
 
 
 
·Lucky, Who Was the luckiest?(安徒生童话《谁是最幸运的》)//待定

“最”字是需要被否定的。
 
 
 
·Marine, the Little Sea Maid(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小美人鱼》)(*因为Mermaid、Sea Maid都指人鱼姑娘,所以用了Marine)//火车组
 

“你是魅惑水手的那类造物吗?”

“如果你也是魅惑人鱼的生灵,亲爱的。”

(暂略,今后会摘出来写一个短篇。)

 
 
·Neverland(永无岛,《彼得·潘》)//担架组
 
“不,我在这里很好,Tommy。我不会和你回伦敦的。”
 
 
·Old, What the Old Man Does is Always Right(安徒生童话《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午安组,谜之au
 
“Peter爷爷,您怎么这么迁就Collins先生呀?”
 
Peter不知道小孩子具体在说什么,他正专注于给花瓶换水,只好随意地回答:“年轻人,你哪里明白,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
 
为了每天送新鲜玫瑰给您,大清早地就差我去跑腿也是对的吗?
 
Alex非常生气。
 
Tommy和Philippe也有类似的疑问。
 
 
 
·Peter, Pete, and Peterkin(安徒生童话《贝脱、比脱和比尔》)//哥哥的噩梦【当我看到这篇英文标题的时候我是炸花的,立即想到几朵水仙汤。这个故事原本是说,小孩儿都是由鹳鸟从睡莲里叼到家家户户去的,标题里的是Peterson家的三个个性不同的小子。】
 
早上7点,Dawson一家——不包括最小的,他还睡着——在屋子门口道别。
 
“我们今天出门一趟,晚上才能回来。你照顾一下弟弟。”
 
“好的,爸,妈。”
 
“别让他今天再碰睡莲。”妈妈交代。
 
“放心吧,妈妈,我是哥哥,会照顾好他的。”
 
8点左右,哥哥端着牛奶杯子去叫小崽子起床。他推开门——
 
怎么回事儿?!床上怎么三个小家伙?!
 
小金毛——他所熟知的Dawson弟弟的形象——揉着眼睛,撇着嘴:“对不起,哥哥,我昨天亲吻了妈妈的睡莲花。”
 
红毛也醒了,他跳下床,跑来和Dawson哥哥握手:“你好,伙计,我是Peterkin。”
 
哥哥还愣着没回过神来,手里的牛奶就被棕色头发的Pete端走了。
 
什么伙计?Peter从来都叫我哥哥的!

小金毛只愧疚了一小会儿就和Peterkin搞起事来了。红毛翻到了哥哥的弹弓,带着Peter在屋子里玩起了扮演Robin Hood的游戏。

“留神别踢翻爸爸的花瓶!”哥哥扶起一张椅子,朝他俩吼道。

好在熊的只是Petekin,这个Pete倒挺乖的,他正坐在一旁读劈崽的图画书。
 
 “你看起来比他们都稳重,是吗,Pete?”我是想说安静,但小男孩可能不太会喜欢被这么形容?

“我们其实都是Peter呀。Petekin像河流,我是湖泊,而最终Peter自己将成为包容的海洋,温柔而不乏力量。”
 

“喵——!”客厅里传来小猫被惹到而发出的高声警示。

噢天呐!你俩能不能消停哪怕一会儿!

……

“我们要回睡莲叶子底下去了,哥哥再见。”太阳快落山的时候,Pete亲亲哥哥的脸颊,拽起Peterkin往花园水池里一蹦,消失不见了。

Peter对此不太高兴:“他们还会来吗?”

哥哥正想着“太好啦,终于变回只有小金毛一个啦”,还没来得及欢呼,先看到他的劈崽皱起了脸,连忙安慰:“是的,他们永远和你在一起,只要你留意,甚至不用走近睡莲池子。笑一笑,好吗,我的小男子汉?”
 
Dawson先生和太太回来了,妈妈亲吻了小可爱们。
 
“今天还愉快吗,我的小Dawson先生们?”
 
“一切都好,妈妈。”弟弟这样说了,哥哥只好装模作样地搂住他的肩膀——
 
“是的妈妈,我们很愉快,没出什么问题。”
 
 
 
·Queen, the Snow Queen(安徒生童话《冰雪皇后》)//午安组
 
韦茅斯原本不下雪,但今冬太不寻常,冷空气席卷了一切,大雪甚至封冻了海港。

冬天令人忘记夏天,令人忘记世界上原本的河谷和旷野,冬天令Peter Dawson的心中扎着冰雪碎片,令他忘记一切,对任何事都冷漠。

二月回来时春天却没有回来。从前最早开花的玫瑰丛如今还埋在雪下,山毛榉树叶子表面仍结满了冰碴。燕子也没有踪影,空中只有低低的云,像随时还会降雪。

但Collins重新找到他的那一刻,这个戴着红围巾的家伙温和地对他说“下午好”,韦茅斯冰雪消融。
 
 
·Rose, the Loveliest Rose in the World(安徒生童话《最美的玫瑰花》)//午安组

国王Collins病重垂危之际,大臣们向全国上下宣布,只有世上最美的玫瑰——一朵表征最高尚、最纯洁的爱情的玫瑰,能救国王陛下的命。

这朵花要在他的眼睛闭上之前送到他面前来,这样他就不会死去。

老人和孩子,王爵或平民,各个年龄,各种职业的人们都送来他们见到的开得最美的花朵。它们来自不同的窗台,花园,苗圃——沉浸在悲伤中的白玫瑰,娇小可人却长着细尖刺的蔷薇,来自东方的香水月季,但没有哪朵是能救命的那一朵。

世居国境之南的Peter Dawson来了,只身一人,没带着什么玫瑰花。

“我就是你要的玫瑰,陛下。”他说话不用敬语,却跪在国王榻边温和地加了一句。
 
 
 
·Swan, the Wild Swans(安徒生童话《野天鹅》)//戏服梗

Hardy先生脱下了飞行夹克,现出里面的(只有肩部和领部的背心儿式)高领毛衣来。

“天呐汤老师您穿的是什么呀!”

“好像缺了荨麻衬衫袖子的天鹅王子一样!”

“笑笑就行了,臭小子们。”
 
 
·Tin, the Hardy Tin Soldier(安徒生童话《坚定的锡兵》)//卷芬

“我觉得我对《坚定的锡兵》理解又不一样了。”Fionn窝在沙发里,手里捧着Harry小时候的故事书。

“这个‘little tin heart’,我小时候一直以为,就是一坨锡胚,一小块工艺原料。现在感觉……以安徒生通常的画风来看,可能是一块心型的锡胚吧。”

“你说对了,芬崽,这就是锡兵哥哥对芭蕾纸妞一往情深坚定不移的赤诚贞心啊。”

Harry凑到Fionn身边:“而我就是你的锡兵,宝贝儿纸妞,我住在城堡中的梦中情人。”

“我不相信。”

“难道要把我的锡心剖给你看吗?残忍的小芬尼,要将他的男朋友投进火炉里,就为了那一小块tin heart。”

“瞎说,我没有。”他笑嘻嘻地搂住故作伤心的Harry,接受了他的亲吻。

沙发此刻显得有点挤了。
 
 
 
·Underland(说起《爱丽丝梦游仙境》,印象中刘易斯向小爱丽丝初讲故事时是称“地下世界”,后整理出版时作“仙境/Wonderland”)//别碰乔治组,午安组【非常奇妙的是,哈卷本人的确是在柴郡长大的。】
 
(Peter掉下树洞,在那底下迷了路,遇上了柴郡猫。)
 
Alex:我就是个柴郡猫好吧?你不要为难我。
 
Peter:不,你是Alex。
 
Alex:是啊,但我的确是柴郡猫。我们有不少Alex,南边还有一只几维鸟也叫这个名字,就连村子里的猕猴桃——
 
Peter:可你知道我的名字,我是说,呃……
 
Alex:你这样的小男孩都是Peter,这没什么不对,我们所有人都知道。
 
(他留下一个笑容,从树枝上消失了。)
 
Peter:(懊丧地,踢着石子走路)这叫什么事,不会还有叫Tommy的毛毛虫和大白兔Philippe吧……
 
 
“你还好吗,我的小朋友?”

Peter清醒过来,发现是Collins抓着他的肩膀不停晃,神色关切地看着自己。
 
“我做梦了,先生。”他往被窝里再缩了一点,“是个有点可爱,但又有点难过,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梦。您变成了一位口音奇怪的帽匠,这太可怕了,我完全听不懂您说什么。”

 
·Vow, the Unbreakable Vow(牢不可破的誓言,哈利·波特系列中用来起誓的魔咒)//午安组,HP au(其实是Collins跟劈崽哥哥发的誓)

“你发誓——”

 “我发誓。”

绕在他们手腕上的金色魔法丝线发出了更强的亮光,随即消失了,转而化成他们之间更牢固可靠的羁绊。或者说像某种感应,如果Collins违背誓言,Dawson哥哥立即就会知道并动身前去收拾他。

但Peter其实并不担心,他知道Collins不会。
 
 
·What, What the Moon Saw(安徒生童话《月亮看见了》)//沙滩三人组;午安组

Alex坐在桌前写信。

Phillippe:(浪漫的法国人的无情嘲笑)戴着眼镜写情书?天呐,伙计,你可真老土。

Alex:你懂个锤子。

Tommy:你写什么?给我看看。

Alex:不不不不,你不能看。(捂信,墨水糊到手上也坚决不让信被抢走)

月亮:噗哈哈哈。

星星们像被它影响,也跟着闪烁了几下。


Collins站在房檐底下,Peter趴在窗台上。

Collins:你真的很像玫瑰。

月亮:……溜了溜了。

夜空忽然整个黑了,Peter非常庆幸,这样Collins就看不到他窘迫的红红脸颊了。
 
 
 
·Xmas//卷芬

Fionn今天十分反常,居然做到了自发早起。

“圣诞快乐,芬崽。”Harry从厨房里跑出来,亲亲Fionn的小脸。

他并不领情,把Harry推开了,“Harry,我体内咖啡因中的血液浓度真的太高了,拿铁到底好没好?”
 
 
 
·Yellow, the Yellow Submarine(《黄色潜水艇》,the Beatles乐队名曲,有同名动画电影)

他们驶进了另一域,Collins透过舷窗,观察到星辰倒转。

Collins:Peter,全速前进,这里时间流速不对,连方向也不对!

Peter:出什么问题了?(观察操作板上的读数)我们仍在时间轴内——

Tommy:天啊Phillippe!你变小了!George你也是!

Collins:(恍然大悟)啊啊,逆运算——艹,我们最终都会消失的!

Alex:Tommy!扳动大挂钟的指针,让时间流回去!

Tommy也变小了,他只能用双手将自己挂在指针上,依靠重力来扳动它们。这下挂钟又按顺时针走了,可它依然走得很快。

他们渐渐恢复了正常,但可以预知,若不快些驶离这片地方,他们会很快地变老。Phillippe甚至相信自己已经听到了白胡子生长的声音。

Collins:GO!GO!GO!

Alex:我要是渐渐老了那就会很厉害地掉头发。(*甲壳虫作品When I'm Sixty-four:When I get older,losing my hair ...但讲道理为什么作这种词的老泡泡并没有掉头发?)

Tommy:你现在就是了。

他们又飞速变老了,结果还不可预知。
 
 
 
·Zinc(Zn,锌)
 
实在是想不出来了,锌鱼爱你们。

评论 ( 24 )
热度 ( 33 )

© 为锌 | Powered by LOFTER